群组首页 » 文学艺术 » 朗诵家园 » 讨论区

[1]
 
发帖人   内容 查看最新回复!!!

朗诵家园


发送悄悄话

第1楼

2010-02-14 13:42:29

 
★【喜迎新春--山东快书】[六月里的大实话] 表演:无鳴 [引用]



六月里的大实话


当哩个当,当哩个当,
听我把实话讲一讲
泰山就比那烟筒高,
黄河水比着长江黄,
六月天气实在热,
白天倒比黑夜长。
晴朗的天空有太阳,
太阳毒了晒得慌。

姑娘喜欢大热天,
变着花样穿衣裳,
裙子就比裤子短,
无袖衫穿上露肩膀。
小伙子一身短打扮,
怎么这么怪,总在姑娘眼前晃。
羊肉串烧烤用木炭,
冰镇啤酒就是比着开水凉。

六月里麦熟遍地黄,
赶上冰雹就遭殃,
一秋比着三麦长,
三秋不如一麦忙。
骄阳似火汗八瓣,
要吃粮食,再苦再累也得抢!
收割机就比镰刀快,
新麦子就比陈粮香
人是铁,饭是钢,
人不吃饭饿得慌!

炼钢炉里能炼钢,
炼钢炉前工人忙,
炉火倒比天气热,
炉前工,个个都是红脸膛。
汗珠子,缩回皮内不出来,
出来它怕烤得慌。

公路宽,公路长,
警察上路去站岗,
路面和鏊子一样热,
警察站在路中央。
小汽车,一天更比一天多,
那油价,“噌啊噌”的往上涨。

比炉火还热是高考,
考了学生“烤”家长。
后勤工作很重要,
当爹的,恨不能自己上考场。
娘的个娃,这回你要争口气,
说什么也要登金榜!
你要是金榜落了第,
回家来,就怕邻居戳脊梁……

六月里,骄阳似火天气热,
六月里,小日子红红火火格外忙。
六月里,咱们说说大实话,
过日子,酸甜苦辣都得尝。

我说这话你不信
爹的个爹,是爷爷,
娘的个娘,是姥娘。
火热的天气火热的心,
火热的生活盼久长。
老百姓就喜欢好政策,
过日子,平平安安就是福,
还盼着,一天更比一天强!

无我今天把实话讲,
为的是博你一笑更健康,
虎年幸福发大财,
欢欢乐乐家安祥!
[返回顶部]

北京板奶奶


发送悄悄话

第2楼

2010-02-14 15:39:23

 
发表于: 2010-02-14 15:39:23 [引用]
无鸣过年好
这山东快书简直没治拉
当了个当
虎年吉祥啊
[返回顶部]

DUMARTINI


发送悄悄话

第3楼

2010-02-14 19:13:22

 
发表于: 2010-02-14 19:13:22 [引用]


哈哈哈

听我把实话讲一讲

象极了我的老朋友 贾
[返回顶部]

迩东


发送悄悄话

第4楼

2010-02-15 11:08:27

 
发表于: 2010-02-15 11:08:27 [引用]
谢谢无鸣的山东快书,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返回顶部]

丁香结


发送悄悄话

第5楼

2010-02-15 15:08:34

 
发表于: 2010-02-15 15:08:34 [引用]
哈哈哈,想起小时候大院儿里的年会啦~
[返回顶部]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第6楼

2010-02-15 15:09:32

 
发表于: 2010-02-15 15:09:32 [引用]
无鸣这个功夫可真棒!
跟专业的没啥两样:)

[返回顶部]

元梁


发送悄悄话

第7楼

2010-02-17 00:58:06

 
发表于: 2010-02-17 00:58:06 [引用]
佩服无鸣兄的才华!!!祝仁兄新春快乐!!!
[返回顶部]

无鳴


发送悄悄话

第8楼

2010-02-20 10:55:37

 
发表于: 2010-02-20 10:55:37 [引用]

北京板奶奶 说:
无鸣过年好
这山东快书简直没治拉
当了个当
虎年吉祥啊

板奶奶吉祥!新年好!

谢谢您,没让您浑身起鸡皮疙瘩我就知足了,哈哈!
[返回顶部]

无鳴


发送悄悄话

第9楼

2010-02-20 10:58:02

 
发表于: 2010-02-20 10:58:02 [引用]

DUMARTINI 说:


哈哈哈

听我把实话讲一讲

象极了我的老朋友 贾

DUMARTINI,谢谢了!
小弟不才,恐怕让你的贾朋友见笑啊。新年快乐!
[返回顶部]

无鳴


发送悄悄话

第10楼

2010-02-20 10:59:48

 
发表于: 2010-02-20 10:59:48 [引用]

迩东 说:
谢谢无鸣的山东快书,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迩东, 更得谢谢您这大功臣啊!

虎年如意!
[返回顶部]

无鳴


发送悄悄话

第11楼

2010-02-20 11:03:14

 
发表于: 2010-02-20 11:03:14 [引用]

丁香结 说:
哈哈哈,想起小时候大院儿里的年会啦~

小时候大院儿里的年会上俺可见山过一个小黄毛丫头,穿着棉裤棉袄流着鼻涕,哈哈。。
[返回顶部]

无鳴


发送悄悄话

第12楼

2010-02-20 11:04:46

 
发表于: 2010-02-20 11:04:46 [引用]

山菊花 说:
无鸣这个功夫可真棒!
跟专业的没啥两样:)


谢谢山菊花!

我是滥竽充数,滥竽充数,嘿嘿。。鲜花收了哈!
[返回顶部]

无鳴


发送悄悄话

第13楼

2010-02-20 11:13:14

 
发表于: 2010-02-20 11:13:14 [引用]

元梁 说:
佩服无鸣兄的才华!!!祝仁兄新春快乐!!!

元梁兄,小弟一介草夫,哪有啥才华呀。

小弟我还欠着你的帐,哈哈,我还记着呢。等忙过来给您交账哈。

祝元梁兄虎年快乐,阖家幸福!多出好诗好诵好作品!
[返回顶部]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