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组首页 » 影视天地 » 琅琊阁 » 讨论区

 
[1] [2] [3] [4] [5] 下一页 [>>] [末页]
 
发帖人   内容 查看最新回复!!!

milburn


发送悄悄话

第1楼

2021-07-15 14:01:59

 
【演员专楼】*** 龚俊的蘑菇屋 *** 后山河令时代

 

爱俊一亩三分地,好友六七八个人,欢迎所有喜欢俊俊的朋友们

镇楼图

 

文明讨论,文明吐槽。大家都是善良人。

进楼前,请先熟悉琅琊阁的规章,并保证遵守后进入此楼,谢谢合作

 

主要作品链接

沉睡花园

你好,火焰蓝

山河令

从结婚开始恋爱

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

而你刚好发光

龚俊在26岁生日写的书:

1129

推荐贴:

【电视剧】《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龚俊+刘人语 (wenxuecity.com)

平衡温度与分寸,《山河令》开播好评,看龚俊的演员进阶路

杂志

杂志汇总

采访汇总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新手指南

2021直播汇总在本楼 266 页

vlog合集,抖音合集,小红书合集等在本楼 381 页

Annque美眉关于俊俊的博客

[返回顶部]

Elnino


发送悄悄话

第2楼

2021-07-15 14:10:50

 
发表于: 2021-07-15 14:10:50

以山河令出圈的龚俊,表演灵动自然,外表出类拔萃。他真诚朴实,敬业正直。

欢迎喜欢他的朋友来到这里进行友好和睦的交流。

论演员龚俊如何在2021年独写传奇:从籍籍无名到一线小生

 

龚俊在《山河令》开播前,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查无此人的状态,就像他在工作团队面前对自己的定位:十八线艺人。

《山河令》开播,好评如潮,他个人演技高光片段:月下摇扇、川剧变脸、鬼谷开会等屡上热搜。角色热度刚起,本人便以三月上旬的两次红毯,尤其是花蝴蝶造型惊艳众人,迅速成为时尚界宠儿。此为第一奇。

龚俊宛如横空出世,好奇的网友掀起一波波考古热潮,“上海广告小王子”“龚俊在你的全世界路过”等等热搜,把温客行的热度转变为龚俊的热度,而后龚俊以“爱你芜湖”、“恭喜发财”的梗,“快乐打工人”红毯小王子”等形象广泛出圈,甚至开始反哺《山河令》。此为第二奇。

在四月中旬再度进组之前,他可以说上遍各大红火的综艺,包括王牌对王牌、快本、极限挑战、创造营和乘风破浪的姐姐。他在各个综艺里面或参与游戏、或做点评嘉宾甚至担任主持,全方位展示了他的个性和能力,无一拉胯。此为第三奇。

这样深度而广泛的考古,这样密集且不同质的真人秀曝光,普通的艺人很容易难以招架,就算没有黑料,人设也可能漏洞百出,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可能短暂如流星,或者喧嚣一时终归沉寂。但是龚俊,所有的狂风巨浪、肆意褒贬都hold住了,甚至因此开启了全方位多渠道吸粉的神奇历程。

在热度最高的时候,他依然如期进组,在《沉睡花园》拍摄之余才参与活动拍摄物料,正如他屡次强调的“演员,作品才是立身之本。”从无人问津到邀约不断,从没有商务到日宣新代言,他没有迷失在爆红的名利场,能够坚守初心言行一致,此为第四奇。

龚俊,就是一个不断引发惊叹,展示神奇的男人。无论籍籍无名还是万众瞩目,他都不忘初心,坦然自若,稳健从容。那么他又是如何做到如此宠辱不惊呢?!

第一,因为他的演艺之路,是踏实的,一步一个台阶的走出来的。

他出身普通,独闯演艺圈,所能凭借的就是一副优秀的外貌骨架和满腔的热情期许。他走得不算艰难,但也绝不是很多人以为的那样顺风顺水。连续三年,他至少有半年左右是失业状态。2017他拍摄的《梦幻西游》和《艺术生》还有另外一部成龙参与的电影都没有如期上映,相当于无效拍剧。作为演员整个2018年,曝光机会接近于零。2021他火了之后这两部剧集都被平台播了出来,也是他反哺剧集,结果还被嘲为“无效播剧”。他也不是没有过彷徨和不自信,他自己都说过,在几个月半年没有工作的日子里,他一度怀疑自己选择做演员是否正确,甚至曾经专门看过心理医生。幸而,良好的原生家庭和成长背景赋予他坚韧的个性,他走过阴霾,坚定前行。才有了我们今天能看到的钟无寐、陆微寻、赵泛舟、凌睿和温客行、霍言。后面还有林深、韩烨、徐斯,这个名单还将继续,只要他坚守初心,这个名单将会绵延不绝。

第二,他不立人设,以真诚做事,以真我示人。

不立人设,便不会有虚假、伪装、矫情;以真诚做事便不会有敷衍、草率,每个角色身上都能看的到他的尊重和用功;以真我示人,便能坦然、自在。正所谓君子坦荡荡。

第三,做在当下最好的选择,走自己认为正确的道路。有大智慧,不耍小聪明,不走捷径。

有人抨击他以往剧集很烂,他直面回答:“每一个都是当下最好的选择”“永远不会diss自己的作品,因为都是用心拍摄的”。我看过他所有剧集cut,完全不关注剧情,因为的确关注也没有意义。在荒诞的剧情里,他努力守住人物的逻辑,让角色变得可信,能够让人共情。即便是人设接近同质化的角色中,他都会尽量去把握细节来分立人物。这些都是选择,都是功夫,都是本心。

第四,对演员职业有敬畏心,珍惜机会,爱惜羽毛,每部戏演技都在肉眼可见的进步。

他第一部主角戏演技就很灵,绝不是他自谦的没有天赋。但作为演员他值得赞赏的地方,是他肯用心,肯上进,肯踏踏实实琢磨演技。他入行头几年之前的角色还偶有用力过猛的时候,到2019年,表演痕迹已经越来越少。最新作品《沉睡花园》的角色塑造已经愈发细腻自然。

正因为以上种种,他才能够如此坦然、自信,无论参加什么活动都可以落落大方气场十足。不悔过去,不畏将来,真金不怕火炼。他自己也知道,所以他会当着所有人的面对自己说“红,不怕,再火一点吧!”

龚俊作为一名青年演员,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从艺;颜值高、人品好、演技优,三位一体。娱乐圈多少只有脸蛋的明星都能混得风生水起,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不乏其人,甚至某些三无人士都有万千追捧。他红难道不更应该是理所当然的事么?!娱乐圈人士、商业金主们,个个都是人精,他们比大众更能看到龚俊无以伦比的价值和潜力。所以在今年,从年初到年尾不断上演的塌房大戏中,在一片乌烟瘴气里,他依然传奇般的冉冉升起,并且越来越耀眼,因为他们都知道,无论影视作品还是商务代言,龚俊都是个优质选择。

帅是原罪?再论龚俊演技为何被很多人忽视甚至低估!

 

我记得在知乎看到一个提问,说:龚俊的温客行演技的很好啊,为什么很少人讨论?

对这个问题,我也很有同感,感觉龚俊的演技在某种程度上被低估了,或者说被忽视了。我个人就是被《山河令》里龚俊的出众颜值以及出色演技惊艳到,先做了演员粉,一口气起把他过去所有角色cut都找来看了,813以后才全面考古他本人,成了人品粉。我发现他从第一部主角戏《盛势》起,演技就非常灵,后面的作品随着经验增加和用心钻研,演技日趋成熟稳健。虽然他在采访里说过自己不是什么天赋型演员,所以一直有在好好努力提升演技。我觉得那不过是他激励自己的自谦之辞。但从他这些年角色完成质量来看,他是天赋+努力型演员。可以说,龚俊有不及格的影视剧,没有不及格的角色塑造。

我个人认为龚俊的演技相当好,目前在内娱至少在偶像剧演员里是出类拔萃的。肯定又会有人来说什么“捧杀”,我只想说,好就该肯定,坏就该批评。不喜欢可以发言,喜欢的也应该被看到。我觉得龚俊演技好,没毛病,OK?!

今天我就想说说为什么会出现较少人讨论龚俊演技的现象,我觉得有以下几点原因:

(一)龚俊太帅了

优越的外形是龚俊最大的资本,但这世界上什么都有两面性,出众的姿容让他在娱乐圈杀出一条血路,但也一定程度黯淡了他的能力和才华。这就如同白天你会忽视月亮的光芒。

就拿温客行举例。温客行丰神俊朗、长身玉立、风度翩翩,十六套衣服什么颜色都hold住,言行坐卧举手投足,仪态优雅、风流倜傥。就这么一个人物,不说不动已经让人目不转睛,就像网友说的:出场即高光。再加上调戏周子舒时的春风满面、眉目含情、眼神拉丝。开播两天仅凭六集就血洗B站,到第十集鬼谷开会温客行展现了疯批属性,更是掀起网友关注的热潮。其实这些所谓的动态魅力,就已经是龚俊演技的呈现了,只是后来剧里剧外发生了很多事,导致网络舆论关注点逐渐偏移,这个关注过《山河令》的应该知道一些。

他的帅视觉冲击到什么程度,就像我,看《山河令》,第一遍都没怎么关注剧情,只要温客行出场,我就盯着他看,完全不在意其他人,就像有的弹幕说的:帅的我简直听不见他说什么!我相信一定有不少和我差不多感受的人。

(二)大众固有的偏见和粉丝吸入构成

人们往往有一些先入为主的认知,就是所说的个人偏见。比如看到一个很漂亮或很帅气的演员走红,虽然没看过作品,很容易预判该演员是靠脸,是花瓶;而看到黄渤那样的演员走红,同样没看过作品,却已经认定他一定有演技。而且,龚俊自己因为唱歌、发财、快乐打工人、红毯、生图等等上热搜,吸引了很多并没看过他影视作品的人喜欢他。所以,即便在他的粉丝群里,演技也很难成为一个讨论热点。

(三)仅仅及格或不及格的演员充斥荧屏,一定程度拉低观众对演技的关注和鉴赏力,造成良莠不分

不及格的:面瘫脸、盲人眼,一个表情演完一部剧、挤眉弄眼、五官乱飞、用力过猛等等。别说,一说就是哥哥姐姐很努力了。

仅仅及格:能哭能笑,但不走心、程式化,演啥都差不多,每部戏都一个样。

就像郑爽、吴亦凡这一类的人都能红十来年,不断有戏拍,就知道观众对演技要求下限有多低了。以至越来越少的人会去讨论演技,有,也大部分在吐槽坏的,而不是在关注好的。

(四)网上存在一些对龚俊演技很难说是善意的引导性言论

比如说什么:龚俊演耽美耽改灵,演言情就木。演技不是钱包,说落家里就落家里,它是演员天赋+经验的积累。我自己就曾不止一次看过这种言论,结果后来我自己看了龚俊的《从结婚开始恋爱》《小美满》《绝世千金》,结论是,龚俊的言情剧一样演技在线,表演细腻动人。耽改也好、言情也好、都只是一个剧作分类,对演员来讲,都是塑造一个角色的普通工作,没必要另眼相看。而且俊男美女搭配很养眼!没有看龚俊言情剧的人,希望不要随便人云亦云,有调查才有发言权。

再比如,郝景芳作为雨果奖获得者,很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却写过一篇自己在朋友圈称为“内涵拉踩”的软文,在里面把龚俊写成除了脸和身材一无是处的花瓶,全盘抹杀龚俊的演技,以及罔顾《山河令》是温客行带飞的客观事实。最讽刺的是,她和龚俊的同事一样,甚至都不知道龚俊是专业学习表演,基本了解都没有就洋洋洒洒一大篇。她说龚俊演技不好的文章可以在热搜上挂一天一夜,而同样肯定龚俊演技的《战长沙》作者的热搜,只存在了很短时间。还有我,一个普通观众,人微言轻,写的肯定龚俊演技的文章,可能根本没什么人看。影响力对比不可同日而语。

(五)龚俊的演技需要细品

龚俊曾说过,他喜欢的演员是梅丽尔斯特里普和凯文史派西(因丑闻已脱粉)。我自己也是看了大量好莱坞电影的,知道这两名演员的特点就是演啥像啥。前者拿演技奖拿到手软,已经提名十几二十个奥斯卡最佳女主奖,永远是自己在破自己的提名记录;后者也是奥斯卡最佳男主获得者,都是业内乃至全民公认的演技派。他们演技的共同特点是自然、细腻、塑造的角色永远性格鲜明,各不相同。

龚俊的演技走的就是这个路子。他的每个角色,都不是龚俊,仿佛是他倒空了自己,装入角色的灵魂。不同角色,绝不会让你混淆。他会以眼神和微表情来呈现角色的情绪反应。就像我们自己生活中也在经历各种成功挫折、悲欢离合,我们也不会动辄大呼小叫或歇斯底里。龚俊的角色之所以很容易让人共情,就是他在戏里,以细腻自然的演绎给你呈现一种人格的真实,会让你在合上电脑之后,还觉得这个人物存在。比如温客行,剧都播完大半年了,还有很多人在同情他、心疼他甚至想念他。而这种人物的真实往往是顺着剧情一点点展现一集集丰满的,如果你没有耐心看剧或不停快进、拉进度条,那么就很容易错过的一些细节,也就很难发现龚俊演技的出色之处。

为此我专门写过一篇文章论述龚俊演技的这个特点,标题叫:细节决定成败:龚俊的演技在于自然精准“润物细无声”

综上所述,龚俊作为一名当下演技就非常不错的青年演员,或许还有某些不足,但他一直有在努力在进步。我觉得,应该在演技方面获得大众和粉丝更多的肯定和关注。他自己的目标也是成为演技派,梦想是拿到演技类的奖项。我衷心祝愿他心想事成,也相信他能这个能力得偿所愿。

细节决定成败:龚俊的演技胜在自然、细腻、真实!

 

一部剧,包括很多方面,就像一群人齐心协力画的一条龙,演员,尤其主演,可以说是画龙点睛的那个眼睛。一部剧能不能起飞,龙固然要画好,眼睛也得点好。如果其他方面并不太差,但演员不合适,那可能事倍功半;如果剧作粗糙,演员出彩,那是明珠暗投,只能成就演员。所以,两部分都好是相得益彰,两部分都差是烂剧预定。

虽然我不怎么看电视剧,但偶尔也会扫到一些影视剧片段和介绍,这几年也陆陆续续看了几部比较红火的古装剧。能感受到国产剧制作质量的上升,尤其是服道化和舞美、布景等方面,已经达到了很高的审美水平。但在剧情设置和演员演技方面,只能说差强人意,感觉内娱这几年来很少让人眼前一亮的角色或值得细细品味演技的演员。直到有一天我点开《山河令》看到了龚俊的温客行。

温客行人设丰富,因经历坎坷而性格多变,演绎起来殊为不易。一旦度把握不好,就可能把帅气演成油腻,风流演成猥琐,潇洒演成轻浮,狠厉演成疯狂。仅仅演绎其中一面翻车的演员已经不少,前几天不还有被群嘲的疯狂演技出圈么。在一个角色身上同时成功地呈现这么多面,让他活起来,没有深厚、细腻的演绎功力,是很难做到的,龚俊,在温客行的塑造上,拿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在我看来,外形出色演绎精彩的龚俊便是《山河令》能意外起飞的画龙点睛之笔。

网上常有抨击龚俊演技的声音,我表示尊重,但我也有我的看法。那种拿几句台词、某个片段或者一场戏就来全盘否定龚俊演技的人,我认为有失公允。

我认为龚俊的演技很好,而最出色的地方在于他对细节的处理,自然妥帖。他的人物呈现,如卷轴展开山重水复,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往往不知不觉中,观众就会和龚俊塑造的角色共情,把他当成一个独立且合理的存在,认可人物的行为逻辑。

龚俊作为演员,一路走来,塑造了很多角色,虽然都是些小成本的网剧,没有走到大众面前。但他对角色的演绎和塑造,进步之大有迹可循。他非常有灵气,又肯用心钻研演技,在人物细节处理情绪转换上,经过一部戏又一部戏的磨练,越来越精准、细腻。迄今为止他创造的十来个个角色,各自独立,各有灵魂,让人完全不会混淆,甚至不熟悉他的观众,有时可能都不会意识到自己看过的不同角色,竟然是他一个人演的。一般观众称这样的演员是“剧抛脸”。

所谓的剧抛脸,除了妆造的加成,核心是人物的演绎,需要演员深入体会每一个角色的个性,以细节凸显人物性格。比如说,同为看起来不好接近的高冷男神,《看见味道的你》里面的陆微寻,表面霸道其实脆弱,内心是个没长大的孩子;而《从结婚开始恋爱》的凌睿,远看高冷靠近便如沐春风,是个温柔暖男;最新剧集《沉睡花园》的林深则是个外冷内热,有点爱面子带点傲娇的一个人。龚俊的这种创作,就叫精耕细作,需要用心,需要功力。

我看到有的演员一个表情能演完一部戏;有的演员,几个表情换来换去能演十几部戏;还有演技也就及格,便一群人说“整容式演技”;演技不能及格,又一群人“哥哥很努力了”,凡此种种怪相不一而足。

就像龚俊说的,演员应该对自己的职业有敬畏心,爱惜自己的羽毛。他说他的演技还有不足,是他谦虚上进,非常好。但我认为龚俊作为一名踏实用功的青年演员,也的确值得更多人看到他的优秀,肯定他的演技。

三论龚俊的演技:璞玉天成,精雕细刻。

 

今天听余秋雨先生的中国文化必修课,有一段他讲佛教的禅宗,说禅宗的一个本意就是找到本性。余先生曾经是中国最年轻的高校院长--上海戏剧学院院长。他为了解释这个本性,以他本人在艺术教育上的经历和感受来解释相似的道理帮助听众理解。余先生说,他做院长时宣布过一个决定,就是要把极大的精力放在招生上。这个决定出于余先生多年的经验:真正的艺术人才主要靠天赋而不是靠训练。所谓艺术上的天赋,就比较靠近禅宗所说的本性、本真。招生的时候,余先生规定,不招收从小在少年宫、文化馆、俱乐部接受过业余训练的人,而是力图寻找那些没有表演经验、登台经历的未琢璞玉。

余先生说,不仅上海戏剧学院如此,很多重要的艺术院校也是同样要求。因为他们的共识是认为,那些少年宫文化馆的训练大多损害了孩子天真的本性,相当于是把一块块上好的白玉打磨坏了、雕变形了。余先生还说,即便他们发现了璞玉,但最后的结果也往往不如人意,因为院校里教育的套路是粗糙的、规程刻板、教材枯燥、规范重重。终于他们发现,能够高分通过考试的好学生,在毕业以后,在实际的艺术创造中,大部分都平庸无奇。相反,那些经常让老师摇头的,顽皮的学生中却总是藏着不错的人才。

余先生声称,按天性而论,世界上绝大多数人在出生后都有惊人的表演天才,从婴儿生动活泼的表情就能看到。可惜这种天生的表演功力往往被成长中层层叠叠的生活规范肢解了吞噬了,孩子们就渐渐地变得拘谨,一有表演就左顾右盼、手足无措。因此最优秀的教师要做的,就是启发孩子减去负担,减去紧张,变成一个干干净净的赤子,才能好好表演。而优秀的老师是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对学生天性的发掘上,好的表演教育就是做减法,把好多障碍去掉,把天性挖掘出来。

听到这段的时候,我不禁吃惊地发现,龚俊的情况和经历,几乎完美契合余先生对艺术天赋和璞玉的论述。

第一,龚俊的某个访谈里提到过,他家里完全没有人从事艺术工作,他自己也是直到高中,被几个类似上面余先生提到的到他们学校发掘璞玉的某艺术院校老师看中,才知道原来可以考表演专业上大学。他之前对此是完全没概念的,那说明他恰恰属于那种没有参加过任何艺术训练或培训,也就是没有被刻坏的一类璞玉。

第二,龚俊的另外一个访谈里曾说,自己在大学时,声、台、形、表,好像哪个都不太好。当时他说的很不好意思,我还看得挺开心,觉得他憨憨的,好搞笑。现在才明白,他这又契合了余先生说的第二点:他不是高分的好学生,甚至很可能是让老师摇头的那种学生。

第三,我常常惊异于龚俊眼睛的清亮、眼神的清澈,整个人也非常有少年感,不像一个年近三十的人。或许是因为他也符合了余先生所说的第三点:他始终保有天真的本性,有一颗干干净净的赤子之心。这可能得益于龚俊良好、有爱、不被打压的家庭氛围。他自己也说过爷爷奶奶很宠他。另外我也常感叹,龚俊入行六年,居然没有沾染一点娱乐圈泛滥成灾的浮躁、虚荣之气,想来也恰如禅宗始祖慧能所说:本来无一物,何以染尘埃。

综上所述,龚俊应该属于那种余先生所说的,拥有禅宗所说的本性、本真,在艺术上来说,就是属于拥有艺术天赋的人,而他又得天独厚地拥有极其出色的外貌和身形,可以说是一块天生适合做演员的璞玉。

我是看温客行认识的龚俊,当时是觉得颜值惊艳、演技惊喜,很吃惊内娱竟然有如此人物,而我一无所知!后来考古看到龚俊作为主角的第一部戏,又被他呈现的灵动之气惊到了,从那以后,就一直把他说自己不是天赋型演员这句话当做自谦。

如今听了余先生高屋建瓴的讲述,我才恍然大悟、豁然开朗。原来,龚俊在表演方面呈现的天赋和灵气,不是一种偶然的发生。他能保有本性、本真,是一份龚俊的幸运,也是一份观众的幸运。这里我不由想到另外一个我非常喜欢的演员-张国荣先生,其实他也是十分契合余秋雨先生的理论,而张先生的演技也早已是世界公认的出色。

如果刚入行时龚俊恰如余先生所说是璞玉天成,那么在这几年的演艺道路上,他一直努力在战斗中学习战斗,不断积累经验、储备能量。龚俊在某个采访里就曾说过,入行以后才发现在学校学习的表演模式并不适用于电视剧,所以他一直在调整、改进和学习,打磨自己,精进演技。他说他珍惜每一次演绎机会,用心完成每一个角色创造。如果认真看一下他的几年来的作品,你会轻而易举地发现,他每一部戏都在进步,角色身上是越来越少的表演痕迹,真听、真看、真感受,表情和眼神的转换越来越自然、细腻。其实我们可以将角色想象成龚俊创作的玉雕作品,夏耀固然令人惊艳,但肉眼可见的还略带毛刺、稍有不足;几年磨砺,到了温客行已经是一件流光溢彩、光可照人的艺术品;而他的最新作品林深更是精雕细刻、质感细腻、触手光滑。龚俊的表演功力可以说正日渐深湛、厚积薄发。

二十世纪最杰出的的戏剧家斯丹尼斯拉夫斯基把表演的要旨做了概括:什么叫最好的表演,就是排除行为障碍,启动有机天性。我感觉,青年演员龚俊,正不断地在削繁就简、去伪存真,踏实、努力地行走在接近最好的表演的正确道路上。

 

[返回顶部]

Elnino


发送悄悄话

第3楼

2021-07-15 14:24:51

 
发表于: 2021-07-15 14:24:51


搬运一个兔区演技楼

不行我必须要发泄一下,他脸上那些微表情也太自然了,丝毫没有匠气,情绪传达得很准

确,但又不是一般言情剧的演法。就是脸很言情,但是表演介于言情和生活化之间。粉丝

都不夸吗?很有灵气啊。比山河令的层次丰富了很多,是不面瘫的收型演法,还很有自己

的特色

 

霍言演得很有真实感,就好像真的有那么一个叫霍言的消防员,而不是龚俊。

 

很多角色是人设大于演技,时髦值叠加让人喜欢,但是霍言没有什么普世的时髦值,但我

觉得他好让人心动,懂那种感觉吗?就是完全代入的心动

 

嘿嘿嘿你们发现了,他能溶入绝色,我一直认为现在审演技靠哭靠微表情什么就是辣鸡,

溶入角色才是真演技

 

他很有演员的信念感,但是又容易出戏,天生适合演戏还不容易伤到自己

 

他演戏没有个人习惯就很好,不容易出戏,脸是一张脸你就不觉得是一个人演的,眼神也

很灵,不会有公式化表情。

 

 

不知道咋吹,但是让我觉得他就是霍言感觉他在本色出演

可能确实太自然了

 

shl导演说,看到他觉得他就很温客行,火焰蓝导演说,他就很霍言,粉丝不知道怎么

夸,粉丝只是拼命点头

 

温客行和霍言真的没有一点点相似的影子

 

他演戏一直很有灵气呀,没有匠气,每部剧明显感觉不一样,角色区分度很大,即使你很

了解他了,你还是很能喝他演的角色共情。

 

他演的是角色,角色是怎样,喜怒哀乐就是怎样,而不是在演固定化的表情动作。

 

 

他的眼睛真的是上天的杰作了,好看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特别容易流露感情,不管是喜

悦兴奋伤心愤怒都表达的清清楚楚

 

霍言和凌睿你也能分清完全是两个人,温客行进组霍言也只差了一个月

 

他所有的现代剧角色放在一起都有非常明显的气质区别,而且年龄感很对

 

觉得他就是眼睛吧,很让人共情,他太会用眼睛来传递情绪了,其实有一点我想过就是他

专注力肯定很好,专注力不好的人眼神容易发散,自己也不太让人沉浸,他不是的,单纯

的人专注力可能真的会很好,很容易把自己抛空带入角色。不知道是不是粉丝滤镜。

 

 

他演技一直不错啊,各种角色基本都能演出区别,温客行但凡稍微过一点就得被油死,收

一点就不够撩。

温柔强大这种人设才是男演员的基本功 但能演好风流浪子的能有几个?

 

霍言看起来就是很真实的消防员,有很帅很苏很可靠的部分,也有像普通人甜甜谈恋爱的

部分,还有揪心纠结彷徨的部分,是个很真实的人。霍言有时候笑起来会有抬头纹和鱼尾

纹,可能没有那么帅,但这反而更真实。天天熬夜搜救的消防员,天生丽质也是会疲惫会

老的,不可能时刻光鲜亮丽像个偶像。

这部剧里,霍言和晏蓝就像真实的小情侣一样可爱。看的我可酸了 明明那么像真的,却

永远得不到霍言,唉。

 

 

夸他不需要诘屈聱牙的令人不知所云的文字,也不需要配图说明,他作为霍言的表演,无

论是一集一集看下来的水到渠成,还是现如今快餐式片段鉴演技,都是没有任何违和感

的。以前觉得温客行的脸怎能演的了平凡,现在看来,龚俊还真有一套,真的可以

 

就你看着霍言,会想不起来这是个演员演的,不会从他联想到龚俊,他笑一下你会觉得霍

言那个时候就该笑就该那么笑,他说的每句话都是霍言说的,而不是演员龚俊说的,就我

真的很文化沙漠,我觉得一个角色身上看不到演员的影子就是很高的完成度了。

 

 

我在酷喵刷完火焰蓝,就接着刷岭,霍言和温客行简直就是千差万别的两个

人,温客行就非常二次元纸片人成精的感觉,美强惨,而且贵气。但是霍言就

是那种,感觉你会在某个消防队,或者其他地方,惊鸿一瞥的生活中大帅哥,很接地气又感觉很坚毅。

 

雪白大狗狗,又漂亮又可靠又通透,这是俊俊

灰扑扑大警犬,又机警又贴心又真实,这是霍言

 

 

 

 

 

 

 

 

 

 

[返回顶部]

Elnino


发送悄悄话

第4楼

2021-07-15 14:25:01

 
发表于: 2021-07-15 14:25:01

接上兔区评论:

- 其实这么看的话,从温客行的时候我有感觉了,温客行是个独立完整的人格,龚俊给他设计了整个一套人格表现,而不是单纯的邪魅狷狂什么的几个形容词,所以他穿那套衣服拿出那个人格就是温客行,脱下来就是龚俊本体,但是因为那个是古装,是说演出抽离感还没有这么明显,但是霍言竟然也有这种感觉,霍言也有一个完整的人格,他做任何事情你都是觉得霍言应该这样霍言应该那样,完全想不到跟龚俊有什么关系,然后就会觉得龚俊是真的有点东西的,他塑造角色就是一个独立的人格,而不是几个形容词的人设堆叠在演员本体身体,看完你就觉得这个人真实存在过,跟龚俊本体是平行的

- 比如我最喜欢的赵泛舟,他的人物性格是很直球又带点腹黑地撩女孩子,所以他给系安全带的时候就是身体靠近,眼神有点迷离,勾得女孩子非常害羞;但是霍言就比较正直,虽然他也爱女主,但是他给系安全带的时候动作就很光明正大,也没有刻意拉进距离什么的。

完全演出来了两个不同的人,演技毋庸置疑得好

 

- 他的眼睛太灵动了,真就会说话,而且很美...

 

他就是七情特别上脸,所以非常动人,不仅演戏如此,他上综艺也是这样,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和刘涛那个什么综艺的动图,刘涛报怨差旅费太贵(?),然后龚俊点头认同,真的很生动,能感染到别人

 

就是这种感觉,我完全感觉不到霍言和温客行是同一张脸,同一个人演的,霍言太生活化了,有素人感仿佛我身边就能遇到这样的消防员哥哥,他也许不完美,但是很有安全感。

 

- 香囊那段的拉锯绝了

 

他那个表情无奈又凝固然后不经意撇了下嘴又赶紧收住的变化太细腻了太细腻了,非常有代入感

 

霍言真的很好,让我觉得听见他的声音就有安全感,他就是一个平凡的消防兵战士,很年轻,所以没经验不知道怎么面对感情,会迷茫也会听别人意见,通过思考后就跟自己和解,坦荡阳光,也会有男人的幼稚胜负欲,跟很多兵哥哥站在一起认不出来,但只要他一笑就会让你觉得他是人群中最可爱的那位,让你意识到他是我的男朋友的时候会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 霍言高冷的压根没看剧,霍言就不是这种性格的,严格说起来,霍言就是一个没有什么设定性格突出人设的普通人,他有的只是职业带来的责任感和安全感,你别怪抖音那个被当成真消防员点赞几百万,因为你看了剧再去看抖音,那个真不是龚俊,龚俊身上的明星气全收起来了,就是个长得挺帅的消防员

 

- 霍言就是普通人啊,对工作严谨,对情侣有掌控欲,会照顾女朋友,会吃醋,会晕针,2333333

每个状态都演的很好

 

演啥都很自然,霍言演得就像是我们身边的人,可是又比身边的人更勇敢更坚定,每次看完我都很失落,没有霍言这样的一个男朋友

 

就是演的让你觉得这个世界真的有一个叫霍言的人存在

 

- 就是真实,整个剧也不止他,晏蓝那种表演和台词也真实接地气,王大印真实,女二那个绿茶女都很真实,也就男二的设定稍微偶像剧了一点

 

还有他给下属集合安排任务那里,站得笔直笔直,眼神坚定,也不是面无表情,就是很庄重很恳切,声音也很厚重,是一个领导者的姿态,非常让人安心

 

- 还有他第二集给女主说怎么逃生的时候,镜头不是很多,但是台词节奏特别好,听着就让人很放心,眼神有点担忧但又闪着光,拿对讲机的侧脸非常坚毅又很俊朗,啊啊啊,迷死我了

 

对,还有五人约会那里,他被拆穿那段。

几个人坐在下面,他一个人在上面把耳机卸下来,表情没怎么变,但眼神确实是有点慌张,赶紧想跑路,结果被女主叫住那阵,转身那个动作,awsl!

 

有了流量这部剧才能被看到

但也因为有了流量,所以很难真的被看到

 

他啥都能演,不限于某种极端性格的人物,这就是他的魅力,所以他演啥我觉得像啥

 

- 他演过的角色类型:天真憨直,可爱灵动,霸道别扭,腹黑深情,纯洁温柔,正直坚定,还有温温这个比较复杂多面的,说实话,这种戏路已经很宽了好吧

 

生动的大帅哥(*/?\*)

他真的有信念感,是吃演员这碗饭的。每个剧一张图片拿出来,气质就区分得明明白白

 

- 霍言被龚俊演的素人感很重,和龚俊本人那种素人感气质还不一样。霍言看上去就是个当兵的,像个转业军人。

 

霍言各种动作连走路都一板一眼,非常军人气质,整个性格气质自信直率不圆滑但有些腹黑领导的派头,自带让人信服的气场。

 

- 可能还有一点就是霍言这个角色的底色就是真实,而温温则比较梦幻,所以他用了两种不同的表演方式

 

还是那句话,他啥都能演,我觉得非常厉害,都以为温客行这个标签会狠狠贴在他身上的时候,他马上就让大家看到霍言了,以至于他本人在我这里都开始面目模煳,我真的i言啊啊啊啊!好想拥有他!

 

- 就他的两部现代剧,凌睿和霍言,都非常想让人想跟他们结婚,但看见凌睿是想拥有他,看见霍言是想嫁给他,完全不一样,龚俊都演出来了

 

- 龚俊不止是剧抛脸,是整个人的气质都会剧抛。演什么是什么,不是演什么像什么。上一个让我有这个感受的演员是我本命,不提是谁,免得龚俊被说登月碰瓷。龚俊之所以能打动我让我收墙头就是这一点,太灵了

 

- 这是题材决定的,但其实在如今的影视剧中,越drama,时髦值越高,角色吸引力才能更强。所以我说为什么龚俊身上难能可贵的地方就在于他即便用生活化的方式演一个戏剧冲突不那么强的角色,还是能把人牢牢吸引住。演技带来的苏感是一方面,他的脸是有观众缘在的

 

- 温客行之前就有一堆洗脑包说他木的,可他之前的小甜剧也不木啊,洗脑包害人,温客行之后就没人说他木了,还是自己打破洗脑包最有用,霍言就更没人说他木了

 

- 哎哟,我又在品那段和妈妈的对话了,他一开始坐得很直,想给妈妈一种他长大了的感觉,可是后来随着妈妈的话,他又变成了小男孩,他说“我怕”的时候眼神有点躲闪,是一种不好意思的求助姿态,妈妈就很包容,最后几秒他自己沉思的镜头更牛。画面是静止的,但他的眼神在流动,面部肌肉有一点点松弛又绷紧,思考的角度太迷人了!

- 二次元古装和三次元现代用不同的饰演方法正好能体现龚俊的演技啊,明明都没什么问题,以后别用一捧一踩的方式来给他挖坑了

 

还有楼主说的没有匠气也形容非常到位,他就是没有习惯性表演,没有小技巧,霍言太真实存在了

 

- 于我而言,对角色的最高赞赏也不是夸得天花乱坠,就一句 我喜欢他。对,各位,我真的很喜欢霍言

我懂你,龚俊和龚俊演的角色就经常让人词穷,因为所有所有技术也好,脸也好,外形也好,气质也好,堆砌在一起就只想来一句,我好喜欢他,他好棒,不需要任何解释了

 

- 我是他全网唯一的铁杆演技粉,三月份入坑时就是因为演技,那时候只看过山河令前几集,不需要几个角色对比。杀完乞丐洗手,杀白无常,好剑,闻手,这几场戏一出来,我就知道他可以做我本命在表演这方面的代餐,我也会是他最长情的粉,无论老了丑了或者怎样了,只要演技在线一直敬业就可以

 

 

[返回顶部]

一直想jia


发送悄悄话

第5楼

2021-07-15 14:56:12

 
发表于: 2021-07-15 14:56:12

milburn说:

爱俊天地,花痴天堂

先开个试试,晚上再补充


恭喜开楼!记得去这里删帖哦----老温---龚俊的唯美别墅 ( 婉拒拉踩相方,谢绝磕真人CP) 保留净土 谢绝粉圈思维和语言

[返回顶部]

Elnino


发送悄悄话

第6楼

2021-07-15 15:52:33

 
发表于: 2021-07-15 15:52:33

微博这篇写得挺有意思:

充满矛盾感的五官如何让龚俊变成温客行

https://weibo.com/ttarticle/x/m/show/id/2309404628009155166352?_wb_client_=1ba

[返回顶部]

Elnino


发送悄悄话

第7楼

2021-07-15 16:00:35

 
发表于: 2021-07-15 16:00:35

[返回顶部]

Elnino


发送悄悄话

第8楼

2021-07-15 16:01:21

 
发表于: 2021-07-15 16:01:21

我还是更喜欢转文字的。好像没那么花痴:)

先转这么多吧。那楼删一个就自动回到一楼,不好弄。小组页面确实设计得不太方便。

今天很遗憾造成这局面。不过另开一楼也挺好的。对龚俊同学看法比较相近的在一座楼里玩,会和谐一些。肯定不是因为粉圈啦,这儿谁懂那个:P 还是见解不一致造成的。没关系了。

[返回顶部]

danishcookie


发送悄悄话

第9楼

2021-07-15 16:14:32

 
发表于: 2021-07-15 16:14:32

来了来了,咋上个班回来,家还没了呢?我觉的多POST 些美图和视频,文字以原创,信息,简短清晰为主。这样比较吸引人,你这密密麻麻的文字,看着有点头疼啊,我都没兴趣看,何况路人。LOL

[返回顶部]

Elnino


发送悄悄话

第10楼

2021-07-15 16:17:31

 
发表于: 2021-07-15 16:17:31

danishcookie说:

来了来了,咋上个班回来,家还没了呢?我觉的多POST 些美图和视频,文字以原创,信息,简短清晰为主。这样比较吸引人,你这密密麻麻的文字,看着有点头疼啊,我都没兴趣看,何况路人。LOL


哈哈,哭死。我是文字控啊。你们多贴图啊。

我先贴个吧,比较喜欢的。

[返回顶部]

Elnino


发送悄悄话

第11楼

2021-07-15 16:18:49

 
发表于: 2021-07-15 16:18:49

[返回顶部]

Elnino


发送悄悄话

第12楼

2021-07-15 16:21:57

 
发表于: 2021-07-15 16:21:57

[返回顶部]

Elnino


发送悄悄话

第13楼

2021-07-15 16:23:20

 
发表于: 2021-07-15 16:23:20

[返回顶部]

Elnino


发送悄悄话

第14楼

2021-07-15 16:30:53

 
发表于: 2021-07-15 16:30:53

[返回顶部]

Elnino


发送悄悄话

第15楼

2021-07-15 16:33:11

 
发表于: 2021-07-15 16:33:11

火焰蓝更新到17集了。看过的说后面故事越来越好。我只看到13集。

[返回顶部]
 
[1] [2] [3] [4] [5] 下一页 [>>] [末页]